Category Uncategorized
記者日
第一次要當記者呢 雖然應該是個半調子 但對這件新的體驗還是十分的興奮! 一開始搞不太清楚狀況 還好紫羅蘭很仔細的說明 ↓ 頓時放心了不少 明天,快來吧~
工作為的是什麼
工作為的是什麼?有的人為的是成就感有的人為了錢還有一堆的目的 而我呢?我覺得我為了交好朋友同是就是天天在一起相處的同伴如果能與一群快樂、交心的人天天在一起這是多麼開心的事情 真是很懷念FIH的那段時光…
建國百年國慶
原本一早四點多起床,想要到總統府前參加國慶升旗,但等了兩個小時還是沒等到國旗歌。但突然不經意看看總統府上方的國旗,居然莫名其妙的已經升好了。真是……..但還是個很不錯的國慶早晨,至少發現到了101的日出景色! ▲ 一早四點多就起床,準備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 ▲ 已經有不少的人排在前面了 ▲ ▲ 回頭看101的方向,陽光乍現於東方 ▲ 突然看到101頂上方似乎有一道陰影 ▲ 哇!原來是因為太陽的光芒! ▲ 原來這個方向是個可以看日出的地方呀!改天找個天氣晴朗的時候,一早再來拍看看。 ▲ ▲ 其實是因為似乎今天六、七點沒有升旗典禮,除了一堆的人群外,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 英挺的憲兵 ▲ 好像是負責現場測風等前置作業的神龍小組組員 ▲ 突然現場聽到一陣歡呼聲,原來是有人等不到升旗,在同學、朋友的幫助下,「自助」升旗。全場反應超熱烈! ▲ 我…..想睡了,準備回家睡回籠覺… ▲ 離開凱達格蘭大道前的最後一張
很蠢的制度?很無畏的揣摩上意!
聽了一堆的傳言,到底能不能請病假?能不能請事假? 聽說,特休用完之後,才能請病假或事假 聽說,請病假會扣考績 聽說,請事假會扣考績和年終 不管如何,現在發生一件很蠢的事 因為痛風吃光了我的特休 等到我真正有事要請假時,居然得選對考績「可能」影響比較小的病假 但因為這樣,所以我需要有醫生證明 所以他媽的我昨天就還特地到聯合門診隨便看了個醫生,好歹拿了個單據 當然,沒有拿所謂的什麼醫生證明,因為這還要在花另一筆錢 而這會讓我不爽到了極點 如果到時真要醫生證明不可,我一定馬上隔天遞出辭呈 今天到人事室問了一下關於病假與事假的影響 人事的回應為,這應該是主管參考用的數據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應該就是有某些層面的主管 為減少麻煩,為揣摩上意 因此在公司內開始了這種無論什麼事由 都先從特休開始的荒誕行徑 我保證,今年再來的請假 既然只能用病假來請 絕對不再去醫院 替這種很蠢、很荒誕的行為背書
真實與視線
雖然買了書,學了一點點的微不足道的後製,但在拍照上,還是希望照片呈現出的是原本的現場視覺,而不是一張美麗的畫面。但今天在處理一張畫面時,腦中突然閃過了這張照片的畫面第一眼映在我眼簾上的景象,應該是像下面這張照片,而不是上面這張比較接近真實的現場視覺。而原本想要拍下這張照片時的衝動,應該是下面這個感覺。不禁讓我困惑了起來,到底圖要怎麼修呢?
第二次挑戰shutterstock
既 前一次 的全部陣亡,希望這次可多通過一點
熱身
從小運動前就不愛熱身的我 隨著一次一次的練球 開始慢慢冒出了一些傷 一直到大二加入棒球隊後 右手手肘、背部開始更多的傷 長久下來,其實這些傷都好不了 哈哈 小時候真的很鐵齒 就是不熱身 還笨笨的覺得賽前還熱身真是有點蠢 現在真是自作自受 😀
賣機車的流程
過戶的話 如果新舊車主都沒有來的話 要帶雙方”雙證件 (主要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護照)+行照+印章+保險卡(三十天以上) 但如果新舊車主其中只要有一方有來的話 帶雙方身分證+印章+行照+保險卡 就可以了 不用雙證件 車籍資料,有行照全省都可以補,不一定要帶 *保險卡要用新車主的名字* 《五年以內機車、十年以內汽車的過戶步驟》 先過將保險卡過成新車主名字 1.帶齊證件後 先去監理站服務台寫過戶登記書2張(監理站會先幫你檢查證件) 因你行照不見,並再填異動登記書勾選補行照 2..再到裁決所櫃檯 查是否有違規的罰金 3..稅金 違規需都繳清才能辦過戶 4..之後到車輛車牌異動櫃檯辦理過戶即可 資料來源:奇摩知識
其實我好想出國阿
其實我好想出國 可是沒假 而且更沒膽 唉…….